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
2023-02-23 09:15: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傅津京
 

图为沈昌健(中)视察调研临澧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 胡 佳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受邀来到湖南省临澧县人民法院,调研视察该院一站式建设情况。

  沈昌健实地参观了临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整体设置情况,观看了信息化系统操作演示,现场体验了诉讼服务智能化设备的快捷高效,直观感受当事人一站式完成自主立案、诉前咨询、风险评估、自主查询、诉讼费缴纳等诉讼事务。

  沈昌健对临澧法院一站式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站式建设最直接的目的是便民、为民、利民。临澧法院一站式建设切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减轻了当事人负担,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人民法院要持续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