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皮:全国执行一家亲 协助法院扣车辆
2023-02-23 10:25:34
 

  中国法院网讯(许文达)2月17日,周五下午四点,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四人来到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请求南皮法院协助扣押在南皮县域内的被执行人车辆。在接到协助执行请求后,南皮法院执行局局长王晨立即安排部署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据了解,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某汽车贸易公司与被执行人胡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的车辆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在南皮法院辖区。考虑到跨区域执行环境不熟悉,为避免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遂来到南皮法院请求协助执行。

  周六凌晨6点,南皮法院派出四名干警、两辆警车火速赶往现场并在某小区内发现该车下落。经查明,现在的车主在未查明车辆归属以及抵押情况前提下,于一年前通过低价购买了这辆已经在银行抵押且被法院查封的大众迈腾轿车。进入执行程序后,该车辆应当扣押拍卖,并优先偿还抵押权人。在给车主进行了一番释法明理后,车主表示理解法院的工作,并主动交出了车钥匙。南皮法院派出两辆警车将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一行人护送至高速口,最终,办案人员和车辆顺利抵达长春,案件承办人刘法官给南皮法院发来了感谢短信,并表示今后如有案件到长春,一定全力配合南皮法院工作。

  全国执行一盘棋,兄弟法院一家亲。此次协助兄弟法院执行体现了人民法院团结协作、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南皮法院将加强与各地法院合作交流,旨在建立异地协助执行的长效机制,有效节约司法资源,减少执行阻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向全面攻克执行难亮剑。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