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借助多元调解平台,在线化解矛盾纠纷
2023-02-23 14:59: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艾方方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瓮江法庭通过在线调解、司法电子送达的方式,成功调解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被告在外务工无法到庭,法官充分运用科技法庭,通过线上线下联络,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矛盾得以妥善解决。

  据悉,其中一起民间借贷案件,2021年3月,因生意周转需要,被告找原告借款2万元,约定月利率1.2%。借款一年后,被告支付了一年利息,因生意经营困难,被告无力偿还借款。原告起诉至法院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被告,得知被告身在外地,在征得当事人确认的情形下,庭前通过电子送达将应诉材料发送至当事人手机上。开庭当日,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引导当事人登陆多元调解平台,在线上面对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促使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并当场电子签章。当日,工作人员便将制作完成的调解书以电子送达方式,送达各方并结案。

  近年来,平江法院干警充分利用信息科技化成果,将在线诉讼、在线调解、远程开庭等方式,作为审判业务工作开展的新常态,切实推进多元解纷、便民利民的现代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