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震生:不断创新丰富司法便民利民举措
2023-02-24 09:30: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王泽帅 何佳星
 

  图为杨震生(左)参观唐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马超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应邀到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工作,并座谈交流,对唐山中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震生参观了唐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杨震生详细介绍了该院跨域立案、“一号通办”、满意度评价机制等情况。

  杨震生对唐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唐山中院推动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开展民事、行政二审、再审网上立案试点工作,深化拓展“网上立、就近立”;升级12368人工智能语音诉讼服务系统,实现电话咨询、信息查询、投诉建议等功能“一号通办”;指导基层法院“线上+线下”融合建设集约高效诉讼服务中心等举措,推进多元解纷,提供线上诉讼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努力打通阻碍司法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通过完善满意度评价机制,聘请第三方直面当事人进行回访,倒逼诉讼服务水平提升的做法,畅通了群众对法院评价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考虑群众所思所感,做到了真诚倾听群众诉求,沉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杨震生表示,希望人民法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满足群众诉求,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创新丰富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扎实推进一站式建设、人民法庭建设,高水平优化诉讼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带来实打实的便利。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