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部分发言摘登
2023-02-24 09:35: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福会
 

  编者按:2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召开,系统总结《人民法院报》创刊30周年工作经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邀请嘉宾作交流发言,人民法院报对他们的部分发言予以摘登,敬请关注。

人民公安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总编辑 孙福会

  尊敬的周院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首先,我代表人民公安报社向《人民法院报》创刊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作为政法新闻战线的兄弟单位,我们与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惺惺相惜、携手共进,结下了三十年的深厚情谊,也见证了你们的柔肠与侠义、创新与突破、奋斗与荣光。

  三十年春华秋实,三十年初心不改。三十年前,《人民法院报》在中央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一经问世便在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十年来,你们始终立足法院、面向社会,肩扛公平正义,心装人民群众,脚踏神州大地,笔耕锦绣文章,在弘扬公平正义、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院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闻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进入新时代,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一系列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媒体融合,不断提升传播效应,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你们策划推出的《正义的审判》《初心耀天平》等特刊,精心制作的电影《邹碧华》、短视频《我是民法君》等优秀作品,得到了业内一致认可,深受读者喜爱。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为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期待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上引领潮流,为政法新闻战线提供可学可鉴的“样板”,进一步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与你们携手并肩,加强战略合作,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业务沟通交流、新闻业务培训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未来可期!祝愿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新的征程上一路荣光、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