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14:29:29
 

  中国法院网讯(于黎阳)2月22日,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余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王世斌带队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全面梳理2022年以来查摆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余家武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世斌指出,城固法院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见人见事,措施务实,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余家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城固法院党组班子将严格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坚持立足审判实际和现实需要,靶向发力,推动审判执行在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助力法治政府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城固法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及城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