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点评
2023-02-27 08:57: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魏素娟
 

图为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班宁(左二)和全国人大代表黄超(左四)到西乡塘区法院考察调研。 卢文婷 摄

  全国人大代表黄超:

  扩大多元解纷“同心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在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多元便捷的解纷渠道和高品质的诉讼服务成为新时代人民司法的一道亮丽名片。

  我还关注到,西乡塘区法院不断扩大多元解纷“朋友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扩大多元解纷“同心圆”,成立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维护了卡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班宁:

  构建多元解纷新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不断扩大多元解纷“朋友圈”,构建民族特色的多元解纷新模式,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联合调解中心发挥少数民族调解员自带“民族文化”的特点,用少数民族语言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同时,西乡塘区法院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依托,以“云享法庭”服务为载体,抓前端、治未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