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国明:法院执行让“真金白银”加速实现
2023-02-27 11:05: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图为日前,庞国明(右二)见证监督顺河回族区法院执行工作。王紫睿摄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理事长庞国明受邀全程见证监督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雷霆出击”集中执行行动。

  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的执行现场,一起涉及17名农民工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正在执行。经法官调查了解,被执行人某药业有限公司虽已全面停产,但目前仍有厂房租金收入,在法官的主持下,各方初步达成了和解意向。在杞县人民法院的执行现场,凛冽寒风中,干警们经与被执行人公司看管场地的人员进行释法明理,历经近2个小时将被执行人房屋内和土地上的物品全部腾空,案件顺利执结。

  庞国明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此次见证监督集中执行并实地了解法院整体工作,体验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与压力,感受到了执行干警的努力和付出,自己将继续支持、关心法院执行工作。

  近年来,开封两级法院执行条线认真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全面深化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工作要求,2022年执行结案平均用时较上一年度缩短了37天,办案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庞国明说,建议人民法院要持续关注涉民生、涉弱势群体等重点执行案件的办理,重拳打击逃避执行行为,有力捍卫司法权威,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司法新要求,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执行力量。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