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兄弟法院一家亲 倾力协助促执行
2023-02-28 14:22:01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 李东辉)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此次到来是因为他们得知被执行人有财产在临湘,遂紧急赶来扣押车辆。

  考虑到岳麓法院的执行干警不熟悉临湘本地情况,临湘法院执行局局长邓曙龙在了解相关案情后,组织警力赶往被执行人车辆所在地,协助兄弟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到达执行现场后,临湘法院干警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安排驾驶员驾驶被扣押车辆、与当地村民协商被执行人车辆的停车费用等,仅半小时就完成了车辆扣押,得到兄弟法院的好评和感谢。

  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身处异地、被执行人财产在外地的情形屡见不鲜,这也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为此,临湘法院始终秉持“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全力做好异地法院的委托、协助执行等工作,携手共破执行难题,切实保护委托法院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