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法官捐赠制氧机给“爷爷”
2023-03-01 09:36: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喻奶奶,您看一下,这个圆形的按键就是开关,您按动一下它,机子就启动了,您再根据爷爷的需要设置吸氧时长。”

  1月18日上午,寒气逼人,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80后女法官何俐带着一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来到仙来办珠珊管理处。通过了解,何法官得知该管理处珠珊村有一位名叫傅祥秀的脱贫户,老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伴有急性加重、哮喘等疾病,需要一台制氧机。

  在仙来办干部的陪同下,何俐来到傅祥秀家中,碰巧老人出门了。老伴喻秋英说,老头子有哮喘,正需要这样一台制氧机,但机子价格昂贵,心愿也未能实现。说完,她拉起何法官的手,上了自家的二楼,来到傅祥秀老人的卧室,何俐现场把仪器安装好,并拿起说明书,手把手教会老人如何使用。临走时,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谈起爱心捐赠的初衷,何俐表示,她的爷爷同样患有哮喘,每逢冬季,病情就会加重,使用制氧机后,可以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我的爷爷已经离开了,想着家里有一台九成新的制氧机,就想捐赠给需要的老人,让老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舒适、暖心过冬。”

  这不仅仅是雪中送炭,更是一种爱心的延续与传递,凡人善举体现的是人间大爱。据仙来办乡村振兴站工作人员介绍,傅祥秀老人是仙来办建档立卡脱贫户中的一员。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其脱贫后的生活情况后,才有了文中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