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清晨侥幸被逃脱 夜晚拘传促履行
2023-03-02 09:20:18
 

  中国法院网讯(黄安石 潘小平)3月1日凌晨6时许,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曾某家,没想到曾某外出去了,让执行干警扑了个空。执行干警仍不气馁,当晚8点多下乡回来,杀个回马枪,将曾某逮个正着。

  据悉,2020年6月10日,曾某因经商资金周转向刘某借款4万元,约定借款毎月利息400元,并出具了借条给刘某。借款后曾某末按约定履行还本付息义务,经刘某多次催收无效,刘某将曾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曾某在判决书生效后5日内偿还刘某借款4万元及约定利息。法院判决生效之后,曾某仍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履行,刘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然而曾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经几次传唤也未到法院,经网上查控,未发现曾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遂决定在清晨上曾某家,将其拘传至法院,悄好这天曾某及家人外出去了,门窗紧闭。当晚8点多执行干警下乡回来,再次前往曾某家,看到曾某家有灯火,快速出击,成功将曾某控制。

  曾某被带上警车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担心被拘留,赶紧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得知情况后,表示马上可以代其父亲偿还此款,随后,用手机转账将所欠款项如数转给执行干警,至此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