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千里奔袭擒“老赖”
2023-03-02 09:56:25
 

  中国法院网讯(晏敏钦 易梦)2月24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夜奔袭赶到广东韶关,顺利找到躲避执行的黎某,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18年,黎某筹备开设一个主营稻谷收购及加工的农业合作社,以此为由向周围村民进行了借款,合作社成立后另向村民收购了几批稻谷,但几年过去,黎某尚未归还借款且还拖欠村民的稻谷款,村民们多次催讨无果,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黎某未按照判决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多名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故意躲避,拒不履行,汨罗法院执行局通过与多部门联动,终于锁定被执行人黎某现在广东韶关,执行干警当即决定连夜赶赴该地。在当地派出所的有力配合下,经过蹲守,清晨时分执行干警将正在熟睡的黎某予以抓捕,但被执行人黎某仍拒不履行。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黎某进行司法拘留,对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予以惩处。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