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昌:跨两省四地千余公里 打响异地集中执行第一枪
2023-03-02 14:37:27
 

  中国法院网讯(元春华 梁程豪)连日来,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奔赴江苏省南京、无锡、苏州,上海市闵行区等地,辗转千余公里开展异地集中执行行动,五天执结案件5件,拘传2人,执行到位400余万元。

  首站南京,在何某某与张某某借款纠纷一案中,在执行法官冻结被执行人名下价值6万余元的理财性质保单后仍未主动履行的情况下,考虑到该被执行人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遂前往该保单投保地南京某保险公司进行强制扣划。

  第二站无锡,在梅某与无锡某酒吧借款纠纷一案中,在无锡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将在当地酒吧工作的被执行人梅某成功拘传至当地派出所。执行干警通过查看梅某微信账单流水,发现梅某近半年流水数额较大,足以具备履行能力,当场告知梅某抗拒、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梅某慑于法院的强制惩戒措施,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偿还其所欠的1.7万元借款。

  第三站苏州,在广昌农商银行申请执行陈某某、曾某某借款纠纷一案中,执行干警前往苏州太仓市实地调查核实了被执行人名下店铺租赁状况,责令被执行人店铺出租所产生的租金收益缴入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

  第四站上海,在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廖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在上海闵行区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廖某。但考虑到廖某系离异、身患疾病、收入不高且愿分期履行的情况下,经与申请人协商,双方达成“李某自愿放弃部分利息,廖某于2023年底支付李某35000元,剩余35000元于2024年12月31日前全部履行完毕”的还款协议。在魏某某申请执行杨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杨某某主动约见执行法官,要求暂不处置其名下位于上海的房产,表示立即偿还100万元,且每季度分期还款100万直至全部欠款偿还完毕。

  此次行动为广昌法院第一批异地集中执行行动,主要针对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财产在长三角区域的案件,行动前对“小标的”、“涉民生”、“能突破”的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明确目标案件,制定了相应预案,规划了异地执行路线。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