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20人,执行到位金额62万元
广西平乐法院春季执行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3-03-03 08:35:01
 

  中国法院网讯(周翠仁)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年初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人民法院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紧盯有利时间开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拘留20人,执行到位624950元!

  行动中,全体执行干警按照事先规划的路线和工作方案,事先摸排人员情况,在平乐县周边对被执行人进行寻找,走进被执行人家中,向被执行人发放执行通知书,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判决书规定的法律义务,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

  截至目前,该院出动干警70多人次,司法拘留20人,执行完毕12个案件,执行到位金额624950元,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用行动兑现了司法为民的承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平乐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等失信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用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