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顺利执结一起涉25亩荒地侵权责任纠纷案
2023-03-03 08:54:54 | 来源:兴安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蒋干凤 黄骏杰
 

  2023年3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人民法院经执行法官多方部署、积极实施执行工作,历经8个小时最终顺利执结一起涉及25亩土地纠纷案件,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对该土地的合法经营使用权益。

  基本案情

  2021年1月,张某、颜某与文某因土地纠纷在兴安县法院开庭审理,最终判决:被告文某停止对原告张某、颜某承包的位于兴安县某村土地的侵权,不得妨碍原告张某、颜某行使承包经营权。判决生效后,文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张某、颜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涉案现场查勘,并多次与被执行人释法说理,反复强调执行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及后果,并告知其可寻求合适的救济途径,进而逐渐消除了被执行人的抵抗情绪。在前期多次动员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无果后,执行法官决定强制执行。

  3月1日当天,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下,未有过激情绪。现场挖机和工人经过8个小时的工作后,成功将涉案土地上的桃树、柑橘树以及搭建的水泥柱顺利移除。

  正值春耕好时节,通过本次执行行动,共为当事人执行涉农耕土地25亩,有效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兴安县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要求,切实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