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法院开展“学雷锋 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3 10:39: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邱远镇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金法槌”志愿服务队走进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学雷锋 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活动中,干警们为中心老年人理发、修剪指甲的同时,与他们聊生活、话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缓解其内心孤寂感,并带上工具,帮老人们整理房间,擦拭门窗柜台,清扫院落,将中心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与此同时,干警们还积极向老年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长,为老人分发老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套餐”,普及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对老人们关心的继承、赡养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一时间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下一步,建宁法院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金法槌”志愿服务队作用,持续开展“法律‘六进’”“‘金铙’巾帼普法行”“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法院人的新风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