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县法院法官温情执行暖人心
2023-03-03 14:09:05 | 来源:宁夏法治报
 

  “太感谢你们了,跑这么远上门执行。”2月24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人民法院开展“诚信之盾”专项执行行动,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一被执行人的父亲见法官上门送服务感激地说。当天,该行动通过宁夏政法快手号、宁夏法治报视频号等多个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30万人次观看,网友与主播频频互动,法官在线进行解答、释法,执法办案与普法“两不误”。

  “我们是永宁县法院执行法官,这是工作证件。今天来执行您儿子的摩托车买卖纠纷一案,听说你们要和解,我们到您家上门办理手续。”当日8时30分许,执行法官李宁、李涛和两名法警驱车来到原隆村11组马某家中。

  “是的,真是太感谢了。”马某父亲将6000元现金递到杨某手中,并一再感谢执行法官上门送服务。该案是马某购买了同村杨某的一辆摩托车,但一直未支付6000元购车款。法院判决生效后,马某一直避而不见。今年初,杨某申请强制执行,马某父母表示愿意替儿子还钱。考虑到马某父母已年过古稀,且行动不便,为此,2名执行法官前往老人家中履行执行手续。

  执行完原隆村摩托车买卖纠纷一案后,执行法官和法警又马不停蹄赶到永宁县伊品水岸一处营业房。

  “请开锁师傅来开门。”因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拒绝出面,执行法官让开锁师傅打开了营业房门锁。此案是一家门窗生产企业起诉永宁某房地产公司,要求对方支付货款,案件一直没有较好地处理途径。被执行人陈述对方一部分玻璃未安装完毕,要求法院协调。当日,法院执行局委托评估机构对现场进行勘验,双方同意对争议部分进行共同核查。

  在委托评估机构对现场进行勘验之时,执行法官和法警利用间隙时间又来到某线缆公司,协调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

  “由贵公司垫付6000元过户手续费,尽快将13辆车过户到建筑公司名下,你看行吗?”在宁夏某线缆公司负责人办公室,执行法官李宁说。

  据介绍,此案系灵武某建筑公司与宁夏某线缆公司合同纠纷。案件判决后,因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无钱支付车辆过户费,导致判决一直未执行。当日,经法官协调,被执行人同意协助办理13辆车辆的过户手续。

  11时许,协调好建筑公司与线缆公司的合同纠纷后,执行法院又来到伊品水岸的营业房。此时,现场勘验已结束。在逐一审核勘验结果后,执行法院在营业房前贴上查封公告。

  当日上午,永宁法院集中执行共查封场所1处,执行完毕1件,和解1件,执行标的到位6000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