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弘扬雷锋精神 为群众送去法治“春风”
2023-03-03 15:17:45
 

  中国法院网讯(朱慧萍 郭贵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3月2日,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在荔枝文化广场开展“普法志愿学雷锋,弘扬法治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春风”,传递法治正能量。

  活动现场,“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将各类普法宣传册发放到往来群众手中,结合普法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防止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知识等法律“干货”。

  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赡养抚养等法律问题,耐心给予专业详细的解答。

  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普法手册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合江县法院将紧贴群众需求,持续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法治力量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