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唐岳:让知产审判提质增效
2023-03-04 16:41: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 沁 孙霜 刘思明
 

  自2018年长沙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以来,长沙法院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全面深化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首创“闪信+”送达方式,积极适用简案快审程序、先行判决、临时禁令、审执协同等制度,有效破解了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赔偿低、成本高等难题,切实让知识产权审判提质增效,擦亮了长沙乃至湖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名片。

  希望长沙法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继续用严格高效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激励创新热情、提升创新活力、保护创新成果,坚定企业走自主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之路的信心和决心,让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定心丸”,全力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