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
2023-03-06 10:06: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余建华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平阳基层委副主委 陈爱珠

  执行工作是司法程序的“最后一公里”,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实现,事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有效维护,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有效实施,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及时实现。十年来,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总结,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执行工作取得了重大进步,巩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正在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继续努力。

  我了解到,在打造“全域数字法院”的改革中,浙江法院近两年来,深入推进执行“一件事”综合集成改革,为破解执行难提供了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从而构建起办案最公、用时最少、老百姓司法获得感最强的浙江法院执行新模式。希望人民法院进一步聚焦解决执行领域顽瘴痼疾、提高终本案件质量、依法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和裁定等重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