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长远健康发展
2023-03-06 10:08: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周瑞平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 张莉

  “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人民法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基本形成中国特色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促进了法治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的制度优势。

  我了解到,近年来,安徽法院把“江淮风暴”作为总平台、总抓手,齐心协力攻坚执行难,执行质效显著提升,执行环境明显改善,执行模式深刻变革,执行管理更加有效,执行队伍得到锤炼,执行工作成效明显。希望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断推动执行工作现代化建设,积极谋划执行难的长远解决之道、根本治理之策,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长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