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2023-03-06 10:53: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艺术总监) 黄小玲


  湖南省醴陵市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陶瓷、花炮则是醴陵的两大支柱产业。作为一名陶瓷艺术从业者,我深切体会到在护航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法院与企业的“双向奔赴”。近年来,醴陵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护企、暖心安商,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人大代表,我经常会被法院邀请参加一些专题座谈及审判执行活动,法院工作人员每年都会上门走访,对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重视,并且及时反馈。2022年5月,醴陵市人民法院在产业服务中心设立了陶瓷花炮产业诉源治理工作站,有效化解了一批产业转型升级引发的纠纷,降低了诉讼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让企业和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司法改革的红利。

  新时代十年,是我认真履职的十年。十年来,我曾提交很多关于发展陶瓷花炮产业的建议,其中包括《关于支持醴陵创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议》《关于支持醴陵创建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陶瓷)集群的建议》等,为推动家乡产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今年两会期间,我将继续关注陶瓷花炮产业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法院报记者  盖 峰  陶 琛  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