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法院建设 沐浴法治阳光 ”——记吴桥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03-06 14:57:41
 

  中国法院网讯(张柔佳)为深入倾听代表、委员声音,强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全方位展示“一站式”建设成果,3月3日,河北省吴桥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联企业代表以及干警家属走进法院,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司法便民服务,“沉浸式”体验法院工作氛围。

  代表委员及家属们一行体验了进院安检、旁听案件线下开庭,观摩线上模拟开庭、观看成果展示,参观了该院新投入使用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在诉服中心,大家依次听取对导诉台、自助服务区、自助查询区、休息区、业务办理区的介绍,详细了解多元解纷机制的开展情况,现场体验自助便民服务系统,感受“一站式”全能、高效、便利的优势。参观过程中,诉服大厅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宣传册》,并观看以“苏元元”“福多多”为代言人的动漫宣传片《诉讼指南500问——民事诉讼篇》,让大家对“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这种线上线下‘一站式’的诉讼服务,充分利用现代化智能设备发挥便民、利民优势,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代表们纷纷现场点赞,对“一站式”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吴桥法院院长朱婧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党建队建、廉政建设、审执主业、信访化解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大家多年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大家对吴桥法院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

  代表委员及干警家属们纷纷表示,吴桥法院自领导班子换届以来,队伍建设有了新面貌,执法办案有了新成效,服务大局有了新举措,在转变队伍作风、大运河司法保护、院长凌晨带队举全院之力开展执行活动、获评全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打造“解纷吴优”独创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变化,为吴桥法院高质量发展感到欣喜,对朱婧红院长率先垂范,带领全院干警夙夜在公、辛勤付出表示感动,对吴桥法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主动接受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是人民法院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吴桥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持续巩固全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成果,不断擦亮“解纷吴优”独创品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