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视频连线“大法官访谈”
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满足群众需求
2023-03-07 08:42: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帆
 

图为黄海龙视频连线“大法官访谈”。 胥立鑫 摄

扫码观看黄海龙接受采访精彩片段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接受了中国法院网2023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视频连线采访,与广大网友分享5年来广西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

  谈到政治建设,黄海龙介绍,5年来,广西法院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出台加强全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指导意见,建立党组会“首要议题”学习制度,实施青年干警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动全区法院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全覆盖。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如何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5年来,广西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黄海龙说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黄海龙表示,广西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