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宁凌——
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发展
2023-03-07 09:00: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吁青 林彩霞
 

图为宁凌在湛江中院文化长廊就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林志华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宁凌到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服务工作。

  宁凌参观了湛江中院院史馆、文化长廊,详细了解湛江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服务大项目大平台建设等系列举措。

  近年来,湛江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与市工商联共建沟通联系机制的做法入选工商联与人民法院沟通联系机制全国100对典型事例,打造金融类案智审平台及智慧破产审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切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司法服务。

  宁凌表示,希望湛江法院继续发挥司法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聚焦经营主体难点、堵点、痛点,为企业提供“菜单式”精准司法服务,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全面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