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执结纠纷案 矛盾得化解
2023-03-07 14:35: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冰
 

  2月28日,河南省杞县人民法院付集法庭庭长侯传波和执行干警徐华旗带领执行团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深入到杞县宗店乡陈河村,会同陈河村党支部书记陈红军,在村两委干部的见证下,依据两级法院的生效民事判决书,顺利执结一起矛盾长达三年多的土地侵权纠纷案件。

  该起案件双方当事人,陈某辉、陈某荣因耕种土地相邻,多次发生矛盾,因矛盾未得到妥善处理,2021年,双方矛盾激化发生打架,造成陈某荣轻伤,陈某军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由此更加加深了双方的矛盾,双方抵触情绪很大。

  侯传波和徐华旗到达陈河村村委会后,邀请村两委干部到场见证,对申请人与被申请人进行释法说理,讲明厉害关系,最终使双方同意,并共同到争议土地现场。法院干警利用准备好的测量工具,现场开展测量土地,打桩定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双方当事人对法院干警的快捷高效办案连连称赞,由此解开双方长达三年多的矛盾,赢得在场群众一致称赞,达到了案结事了的目的,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马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