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代表委员体验“一站式”建设成果
2023-03-08 10:25:05
 

  中国法院网讯(周素青 郭志强)为展现“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强化代表委员参与多元解纷工作的带动辐射作用,3月7日上午,河北省高碑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一行6人,受邀走进高碑店市人民法院视察并调研工作。高碑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素青和立案庭庭长姜静等陪同。

  调研过程中,代表委员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大厅、速裁法庭、在线调解室、网上自助立案区等,并听取了在线矛盾多元化解平台、跨域立案服务平台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在座谈会上,周素青首先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高碑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及“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工作进行介绍,并征求代表们对法院的意见。姜静详细介绍了网上立案的有关知识及操作,并与代表们探讨交流。姜静还就高碑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及举措,进行了汇报。代表们均对高碑店法院两个“一站式”及诉讼服务工作的努力付出和成效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逐一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今后,高碑店法院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认可度及获得感,切实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为高碑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