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得知房产将被拍卖 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20万元
2023-03-08 14:54:41
 

  中国法院网讯(程童雨 赵晓东)2023年3月7日,一起借款纠纷案件在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代理人来到执行接待中心,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20万元执行款。

  2015年7月,河南新野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李某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给李某450000元,期限8个月,由李某、周某共同拥有的房产抵押担保,借款到期后因催要未果,该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偿还450000元及利息。之后,李某按照约定陆续偿还25万余元,剩余欠款一直推托不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对李某抵押的房产进行查封,该房产进行评估后被转入拍卖程序。李某得知房产即将拍卖,主动请求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和解,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之后被执行人按照和解协议履行,最终在3月7日这天,被执行人将剩余款项一次性履行完毕,执行法官将20万元执行款顺利交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