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执行干警往返千里解群众“薪”忧
2023-03-09 10:28:06 | 来源: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崔倩倩
 

  “真的谢谢你们,为了我不多的劳务费,跑了那么远”。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刚从兰州赶回办公室,就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打来的电话,感受到他拿到劳务费的喜悦,连日奔波的疲惫瞬间消散。

  2021年,王某受宁夏某劳务公司雇佣,在该公司承接的工地从事电焊工作,工程结算后,公司拖欠王某工资一直未付。后经法院判决,该劳务公司应付王某劳务费16200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履行给付义务。无奈之下,王某向青铜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人员立即采取执行措施,通过网络查控及传统查控,未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人员调取工商登记信息,与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取得联系,催促其履行。但张某拒不报告其公司财产,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执行人员前往该公司住所地进行走访调查,发现早已“人去楼空”。王某也表示无法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案件执行陷入死胡同。

  “法官你好,我听说张某在兰州某碧桂园小区居住,具体楼号不清楚,你们看能否采取行动?”近日,执行人员接到王某电话,虽想到王某提供的这一线索希望渺茫,但案涉农民工工资,执行人员仍决定动身前往兰州。

  第二天清晨,执行干警驱车赶往甘肃兰州,到达后即刻前往张某可能居住的小区摸排情况,但让执行人员头疼的是,这里竟是一个有上千单元的居住区,摸排查找工作难度巨大。执行人员分别前往物业公司、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地查询张某具体住址,一天下来无任何收获,执行人员并没有气馁,决定前往当地派出所“探底”。经公安民警协助,最终锁定张某居住的楼栋、单元及门牌号,将张某堵在家中。“我以为在兰州就安然无事,怎么也没想到你们跑这么远来找我”,张某见到执行人员后感慨道。执行人员向张某讲清拒执的法律后果后,张某缴纳了涉案全部钱款,一起涉劳务纠纷案得以执结。

  执行线索少、执结希望渺茫,但青铜峡法院执行人员却往返千里,只为助农民工讨回“血汗钱”,让人民法院的裁判不落空,体现了青铜峡法院执行工作“虽远必执”“虽难必执”的决心,彰显着青铜峡法院执行人员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的踏实作风。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