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借今日头条曝光 七旬老父替子还债
2023-03-09 11:21:18
 

  中国法院网讯(吴颖超)“肖法官您好,我刚刷到我儿子上了今日头条,我愿意替我儿子履行这笔执行款,希望法院能把我儿子的名字从今日头条撤下了。”

  据了解,被执行人李某在某银行办理一张信用卡开始使用,自2022年10月起林某开始逾期还款,至2023年2月,林某共欠银行信用卡透支本息合计15364.8元,经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判决后,林某仍未还款。银行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展开调查,经传统查控和“总对总”网络查控查明,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督促陈某履行义务,陈某拒不履行,还躲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纳入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与此同时,将乐法院创新失信曝光手段,与今日头条APP合作,将被执行人李某进行了精准地域弹窗曝光。近日,被执行人李某的父亲看到今日头条登载的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新闻,才知道自己的儿子竟成了“网红”,遂决定替儿子履行判决义务,这才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近年来,将乐法院利用新媒体创新执行举措,提升执行质效,促使被执行人主动还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