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荔浦:多年案款终执结 真心诚意表感谢
2023-03-09 14:32:31
 

  中国法院网讯(韦江淼)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曾平法官收到一面来自申请执行人的锦旗,以表达其对曾法官将多年未实现的执行案款执行完毕的感谢之情。

  申请执行人南宁市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荔浦法院于2015年7月19日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被执行人给付货款28万元及逾期利息。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陈某仅给付3万元货款后,拒不履行和解协议。

  时隔七年后,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该院依法恢复执行后,冻结被执行人陈某银行账户及微信网络资金,共计划拨38004.07元发放给申请执行人,随后因无可供执行之财产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为查找被执行人陈某名下财产线索,申请执行人向该院申请律师调查令,申请调查陈某户籍所在地及经常居住地工商登记、不动产、车辆等财产线索,该院审查后予以发出调查令,并根据调查结果综合分析、合议后冻结被执行人配偶名下一半的银行存款。被执行人陈某及其配偶收到冻结存款的执行裁定书后,约申请执行人到法院协商履行方式。最终,被执行人陈某当场给付申请执行人款项11万元,再由法院划拨其款项2.7万元发放给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剩余货款及迟延履行金,该案历经七年最终执行完毕。

  “七年的案件终于了结了!”申请执行人为执行法官和承办干警送来锦旗。

  近年来,荔浦法院进一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在执行过程中,根据案件具体情况不断调整执行措施,既要求“案结”,更注重“事了”。下一步,荔浦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