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善意文明执行 高效化解“薪”结
2023-03-10 10:04:19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法官,太感谢您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执行款……”3月9日,申请执行人黄某从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拿到执行款后感激地说道,这是该院仅用3天时间就成功助农民工拿到执行款的一个案例。

  据悉,2014至2018年,黄某受雇于泰宁某养殖场,从事看管场地及物品等工作,之后,经双方结算,该养殖场共欠黄某工资款15.3万元,随后黄某数次向该养殖场追讨未果而起诉。判决生效后,该养殖场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月7日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泰宁某养殖场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执行查控平台系统查询其名下财产情况。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冻结该养殖场名下的银行账户等资金。

  在执行中,该院执行法官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及传唤。次日,该养殖场负责人前往法院,在执行和解室内,执行法官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法律后果,如不配合执行,将进一步采取限制高消费、发布失信黑名单、拘留等强制措施,将在许多方面受限。

  迫于压力,该养殖场负责人综合考虑到如该养殖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等,将不利于该养殖场的发展,于是积极筹钱,主动联系法院交纳了全部执行款。

  3月9日,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该笔款项发放给申请人黄某。至此,该起劳务纠纷案顺利执行完毕,仅用时3天,切实让黄某感受到了司法的高效及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