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区:执行悬赏失颜面 主动协商来履行
2023-03-10 14:51:50
 

  中国法院网讯(罗小清)3月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对外公开发布对被执行人荣某(化名)执行悬赏公告数日后,荣某和申请执行人王某(化名)共同向执行法官提交书面申请,请求撤销悬赏公告,并承诺在将按期履行完毕欠款。

  关于王某与荣某追偿权纠纷一案,荣某带人从王某承包的劳务工程中分包了部分钢筋劳务事项,但劳务结算后荣某一直拖欠工人工资38000余元,王某代付该笔工资后,起诉荣某进行追偿,经判决荣某需支付王某代付工资38000余元及资金占用利息,但荣某一直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查询,仅发现荣某有数百元银行存款,未发现有包括车辆、不动产在内的其他财产。经走访调查,荣某常年在外,居无定所,也未找到荣某本人。执行法官在约谈申请执行人王某时,建议王某对荣某发起执行悬赏。经确定,王某向法院申请对荣某财产线索进行悬赏,自愿承诺以财产线索兑现款的20%作为悬赏金支付线索举报人。执行法官及时出具了执行悬赏公告,并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进行发布,该信息引起多家网络媒体进行转载,迅速扩大了影响力。此后,荣某发现自己的悬赏信息,深感颜面尽失,遂主动联系王某进行协商,双方约定于6月底前支付完毕欠款38000余元及利息,同时向法院申请解除对荣某的所有强制执行措施。执行法官收悉确认后,及时为荣某公告撤销执行悬赏,同时告诫荣某务必按约履行,切莫因小失大,毁了自己的名声。

  2023年,南溪区法院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警示和教育,新增发布失信被执行人40例,发布限制高消费110例,为区委组织部、宣传部、镇街道提供失信被执行信息查询869人次,对外发布悬赏公告6期,发布律师调查令9期,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同时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及时为已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取消限制措施,共计为39名失信被执行人屏蔽失信信息,为78名限制高消费人员取消限制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