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两高”报告(一)
2023-03-11 07:29: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蓝佛安

  我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国家发展大局、紧系群众关切期盼、紧跟司法改革步伐,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年重点任务,既讲“两高”工作,也讲地方实践,生动展示了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司法成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责的使命担当,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彰显公平正义、体现司法为民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信长星

  “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是政治站位高、群众立场稳、法治担当强的好报告。我都完全赞同。“两高”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大局主动精准,为民司法用心用情,护航正义有力有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郑栅洁

  “两高”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扬正气、接地气,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厉行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过去五年,安徽法检系统忠诚履行职责,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一改两为”,服务大局敢担当,司法为民见实效,队伍素质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楼阳生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下的生动实践、重大成效、宝贵经验,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是坚持政治统领、践行人民至上、自觉服务大局、充满创新精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宁

  “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方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问题全面客观,工作建议重点突出,通篇贯穿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充分体现了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司法智慧和司法担当,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聚焦民意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梁言顺

  “两高”工作报告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温暖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两高”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兼顾国法天理人情,以忠诚担当护佑“国之大者”、护航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扫黑除恶彻底荡涤污浊,惩治腐败使法网成为天网,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企业暖心安心,依法审理的典型案件让人感同身受,法治的力量保护着每一个群众,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成为老百姓最普惠的福祉。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 金湘军

  我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两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践行“国之大者”,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越是现代化,越要法治化。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