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轨迹定位精准助力 雷霆出击查封车辆
2023-03-13 08:38:15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肖星月)“肖法官,找到车了!车牌核对无误!”随着对讲机那头法警的传讯,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顺利找到一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一起执行难案也迎来化解曙光。

  据悉,2015年11月,魏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邻居张某借款6万元,约定一年后偿还,借款期满,魏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双方因此闹上法庭。后经沙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本来以为追回欠款有望,然而约定的还款时间到了,魏某却失去联络,无奈之下,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一度联系不上魏某,经过查询其名下仅有一辆斯巴鲁越野车,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处置一度陷入僵局。2022年来,沙县法院联合公安部门采用技术手段,根据活动轨迹高效的开展执行案件查人找物。2023年3月,通过申请人反馈,隐匿多年的魏某悄悄回到了沙县。结合车辆轨迹定位,承办法官摸清了魏某大致的活动范围。

  承办法官随即组织警力开展现场走访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顺利找到了魏某名下的斯巴鲁越车。通过车辆上留下的停车电话,承办法官成功联系上魏某。经过耐心沟通,魏某表示目前无力偿还欠款,同意法院拍卖名下车辆,执行干警遂将涉案车辆拖回法院,并依法查封。下一步,承办法官将即时推进涉案车辆评估拍卖,用“真金白银”推进案件的实质化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