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司法拘留强震慑 当场履行效果显著
2023-03-13 08:59:55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 夏新)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在拘留所门口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并在司法拘留的强力震慑下,最终促使被执行人现场偿还部分钱款,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据悉,2016年5月,何某明因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向何某英借款4万元。借款后,何某明未支付利息,亦未偿还本金,何某英遂向临湘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后判决:何某明应限期偿还何某英借款本金4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何某明仍旧未支付分毫,何某英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何某明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依法予以冻结。为尽快将申请人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经过执行干警多方查找,成功锁定被执行人何某明所在位置,并依法启动司法拘留程序。在被押送到拘留所门口时,何某明迫于压力松口求情,恳请法院给自己一个履行义务的机会。

  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斡旋努力,终于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何某明当场一次性支付1.5万元给到何某英,余款及利息于2023年3月底前一次性付清。达成调解后,法院决定暂缓执行对何某明的司法拘留决定,若其违约不履行承诺,将依法恢复执行拘留决定。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