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 执行干警灵活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2023-03-13 09:02:45
 

  中国法院网讯(廖安生 曾建昌)3月10日,一申请执行人袁某来到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上书“不畏严寒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给该院执行干警,以表达该院执行干警以劳抵债,为其灵活执行案件的感激之情。

  据悉,原告袁某与被告杨某系同学关系。2017年3月19日,被告杨某因承包工程需要资金周转陆续向原告袁某借款。借款后,被告杨某向原告袁某出具借条一张,载明:“今借到袁某人民币捌万元整(¥80000),每月捌佰元利息,借款期一年。”借款到期后,经原告袁某多次催收未果,袁某遂将杨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判决生效之后,杨某仍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地给付义务履行,袁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然而杨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经多次传唤也从未到法院。今年初,正值严寒的冬季,执行干警设法拘传到长久躲债在外的被执行人杨某,经调查,其无履行能力。但在询问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其有做泥工手艺,若有事做,月收入还比较高。经执行干警了解到有一宁都包工头想带杨某到福建做事。执行干警遂联系这个包工头,看看能否给杨某作执行还款保证,包工头表示只要杨某跟他去福建做事,他就做保,并立即来到法院协商处理。最后达成杨某为包工头提供劳务,包工头为杨某作执行还款保证的协议。

  3月10日,执行还款保证人按约支付了杨某所欠申请执行人袁某的欠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袁某为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特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