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蠡县:执行协同联动 拘传被执行人促案结
2023-03-13 10:35:45
 

  中国法院网讯(朱明)“叮铃铃……”一阵急促铃声响起,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给河北省蠡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打来电话,“你院委托查询、查找的被执行人张某已经被我院控制”。蠡县法院立即行动,在博野法院执行局的配合下顺利拘传一名被执行人,并促进案件执结,在护航古城,重拳治赖活动中取得良好效果。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蠡县法院作出判决,张某、王某偿还李某借款41000元。因张某、王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李某向蠡县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经网络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因被执行人张某是博野县人,蠡县法院委托博野法院代为调查张某、王某财产信息及下落。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护航古城,重拳治赖”活动以来,两地法院进一步合作,加大执行力度。

  3月1日,博野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堵在家中,但张某表示现在没钱,拒绝偿还,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传至博野县法院。博野法院执行局迅速联系蠡县法院执行局,蠡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携卷前往。在博蠡两家法院强大执行合力下,张某不再抗拒,联系家人筹集全部案款,案件执行完毕。

  在保定中院组织领导下,兄弟法院联手执行,联动工作,共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步,蠡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护航古城,重拳治赖”集中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承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