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以有力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22-11-30 10:56:55 |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2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近期决策部署。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以有力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涉政法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政法机关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的任务目标、具体举措,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推动各地区各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小洪、周强、张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