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法院干警进校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14 08:41:46
 

  中国法院网讯(冯长双)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回龙人民法庭到回龙镇大岛完小,为学生开展“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课上,回龙法庭负责人廖保书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多个案例,以案释法,紧紧围绕“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如何遵纪守法”“面对违法行为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四个方面,为学生们普及法律常识。

  同时,通过现场交流互动、提问等,引导同学们对“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怎样应对他人的违法行为”等进行思考,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们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钟山法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携手学校落实法治教育,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