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劳务工资被拖欠 拘留震慑解“薪”结
2023-03-14 09:34:22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 张楠)“法官,钱已收到!法院执法公正,为老百姓办实事,为你们点赞!”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灵活运用拘留强制措施,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发放案款1万余元至申请人时,获其连连称赞。

  据了解,周某拖欠伍某2019年至2021年间劳务工资共计1万余元,后经伍某多次催讨无果,向临湘法院起诉。经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周某须在2023年1月18日之前付清劳务工资1万余元。之后,周某仍旧分文未付,伍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我现在没钱,等有钱我会主动还的,放心吧法官!”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下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周某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试图用“缓兵之计”拖延应付。

  针对周某拖欠农民工工资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严肃对其进行了法治教育,并告知将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还可能以“拒执罪”被刑事立案。在强大的法律威慑面前,被执行人周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还款。至此,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解开农民工的“薪愁”,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临湘法院将不断加大劳动报酬类案件的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