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隐匿行迹躲欠款 耐心调处促和解
2023-03-14 10:04:44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陈凯)“你们是要抓我去法院吗?可是我已经还钱了呀!”面对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隐匿多年的被执行人刘某企图逃避执行惩戒,执行干警当场拨通了申请人电话了解情况后,戳穿了被执行人的谎言,顺利将其依法拘传。

  据悉,2015年2月,刘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其朋友陆某借款,经陆某介绍,认识了陆某的女婿王某,刘某向王某借款50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期满,刘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2018年4月,王某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法庭。经沙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调解协议。后刘某陆续还款13000元后再次爽约,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刘某,刘某以在外务工收入有限,无力履行欠款为由,拖延履行欠款。经网络查控,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接到申请人举报,隐匿行迹多年的刘某已经悄悄回到其儿子位于三明市沙县区某村的家中。经过前期走访和周密部署,执行干警来到刘某儿子家中,将睡梦中的刘某“叫醒”并依法拘传。后经承办法官耐心调处,被执行人刘某签署了分期履行和解协议,申请人王某也表示理解刘某难处,同意放弃利息诉求,案件顺利和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