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23-03-14 11:21:3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李冠龙)院长挂帅凌晨执行,干警合力维护金融。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隋得民亲自安排部署并带队执行,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伟,党组成员唐明同时参与行动。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旨在切实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积极回应金融机构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司法防线。行动前,该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干警进行集中研讨,梳理被执行人线索,细化制定执行方案,以区域划片周密制定行动计划。

  3月2日清晨6:00,该院执行干警准时出发。在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执行小组奔赴各乡镇(街道),多路出击,对涉案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多措并举,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当日6:15,该院执行干警到达第一家被执行人家中。因之前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催要,被执行人反侦察能力很强,大门始终紧闭,营造出一种常年不在家的假象,任凭执行干警怎么敲门始终没人回应。于是,执行干警当机立断,通过云梯爬上墙头对其进行耐心释明法理、陈述利弊。最终,被执行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打开大门,执行干警遂对其进行依法拘传。

  在另一家被执行人家中,因被执行人孩子幼小、无人照料,该院执行局副局长杨成宝本着“柔性执法、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让被执行人先将孩子送去学校,然后自行前往法院处理相关事宜。“执行工作兼顾法理与人情,既是对被执行人的警示,也是扩大宣传教育的手段,让执法有人情,让服务有温度。”杨成宝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涉及案件10余件,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履行完毕案件1件,执行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隋得民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穷尽执行手段,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舆论宣传,着力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力争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和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