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流:守护消费安全 践行司法为民
2023-03-15 08:52:11
 

  中国法院网讯(吴永生 肖达筠)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走进灵地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一对一法律咨询、个别维权指导、发放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主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消费,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以后你们法院多办几次这样的活动,我们老年人特别需要,平常儿女不在身边,很多法律上的那些事儿不懂,全靠你们了。”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向法官感谢地说道。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近年来,清流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主动加强与辖区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协等单位的沟通,积极参与涉及消费者权益维护案件的调处工作;组织法官不定期深入乡镇、社区,广泛宣传消费者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及维权案例,向消费者指明救济途径和程序,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做到快审、快结,及时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全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接下来,清流法院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和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