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暖春”行动 温暖胜诉当事人
2023-03-15 10:11: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凌云 周倩茹 方江琪
 

院领导在执行干警出发前作动员讲话。

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现场和解。

执行干警依法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

执行干警依法拘传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主持双方当事人当场交付执行款。

  “还是法院有办法,这下我的货款有保障了!”近日,拿到首期5000元货款的申请执行人洪某,对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此前,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朱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拖欠洪某的22000元装修材料款。

  在当天开展的“暖春”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选择早上6时突击上门,成功将被执行人朱某堵在家里,并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经过执行干警的教育,慑于拒不履行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朱某转变了态度,当即联系亲属送来了5000元现金,同时主动将名下车辆交至法院扣押,承诺尽快结清余款,否则同意以车辆拍卖款清偿债务。

  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笔笔执行款兑现到申请执行人手中。据统计,此次“暖春”专项执行行动出动警车10辆、执行干警35人,共拘传被执行人23人,促成23件案件执行完毕或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开化法院将以“暖春”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集中执行、高压执行常态化,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措施,努力确保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