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车春暖进村寨
2023-03-16 08:37: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图①:法官在巡回审判车内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达成调解意向。


图②:巡回审判车在融水县“二月二”花炮节民族坡会现场开展禁毒宣传。


  图③:活动结束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参观巡回审判车。


  春风十里,阳光和煦,油菜花金黄。近日,一辆印有“法院”字样的巡回审判车开进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新安村小思屯。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官韦朗华在巡回审判车上指导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就黄某等37人与某水力发电厂因蓄水导致水田被淹没所产生的土地租金纠纷进行诉前调解。车内,人民调解员、当事人及代理人在法官的主持下,围绕矛盾争议焦点进行调解协商;车外,大屏幕前,围观群众观看整个调解过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意向。

  “我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的形式。调解过程全部公开,村民看得清清楚楚。整个过程观看下来,还收获不少法律知识。”一位观看的村民说。

  据了解,自今年2月18日起,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开展“巡回看点”之“巡回办案车春暖进村寨”系列活动,将智慧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延伸至百姓家门口,真正打通了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司法便民送入乡村屯寨。

  (人民法院报记者 费文彬 人民法院报通讯员 邓 煜 黄汉柳 杨仕余 龙 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