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骨头案”
2023-03-17 08:44:01
 

  中国法院网讯(翟杰)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切实解决执行工作领域群众“急难愁盼”,近日,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利用双休时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针对追索劳动报酬、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案件统一梳理摸排,确定久拖不决的“骨头案”,认真分析研判,制定执行方案,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的速度与力度。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局局长康洪滨带领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路线,奔赴现场查人找物,及时收集掌握被执行人住所、财产等基本情况,对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下达传票,进行约谈。针对不同类型当事人,执行干警法理兼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力保集中执行“有速度”,执行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

  最后,成功说服三名被执行人,得到其自愿分期分批还款的承诺,另带回一名被执行人,对其进行说服教育,最终该被执行人也向法院承诺按期还款给申请人。

  借力东风好扬帆,执行攻坚不等闲!昌黎法院将以党建精神创建特色执行工作品牌为载体,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把执行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断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