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科技赋能执前和解 高效便捷为民解忧
2023-03-17 09:10:34
 

  中国法院网讯(麻慧敏)“法官,感谢你们帮我们组织线上和解,让我们省下了来回奔波的时间和金钱。”3月10日,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平台成功促成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达成执前和解。

  2023年,原告某银行与被告洪某、吴某永、杨某、吴某贻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判决,洪某、吴某永偿还某银行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杨某、吴某贻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因洪某、吴某永经济困难,未能在履行期内偿还借款本息,故希望与某银行协商在申请执行前达成和解协议。

  法官在收到当事人申请后,考虑到被执行人洪某、吴某永远在外地打工经济困难,遂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架起沟通的桥梁开展线上和解。在沟通过程中,执行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析理。一番沟通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书记员通过“云上法庭”上传和解协议并发起笔录确认,双方当事人确认无误后,完成电子签名,最终该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成功达成执前和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