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税务“春风”助力企业首季开门红
2023-03-17 20:10:49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 “面对人力、运营成本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这笔640万元出口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我们开新局、抓新机更加游刃有余。”无锡万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甜甜欣喜地说。阳春三月,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围绕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一次“向春而行”,助力企业迈步2023年首季开门红。

  走进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全新的生产线上,一台台商用车混合动力变速箱正在加紧装配调校。公司“年产15万台混合动力变速箱建设项目”今年开始大批量生产,生产线正处于产量“爬坡”阶段,全体职工铆足干劲、加速生产。“近年来,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我们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节前我们发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迅速得到了回应,近200万元的真金白银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企业负责人洪波昌说。

  为护航如“明恒”这样的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惠山区税务局有一套重大项目税务管家模式。于项目落地之际税务管家团队就启动靠前服务,根据项目情况量身定制税费政策“一对一”解决方案,并对增值税、印花税、环保税等项目建设过程中易发生的涉税风险问题进行温馨提醒,以实打实的政策红利、心连心的精细服务为重大产业项目发展输血打气。

  和精细服务的春风一道吹进企业的,还有税费优惠带来的好消息。江苏菲沃泰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研力量雄厚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不少优惠政策。“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430万元,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45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近200万元……”开工不久,企业财务李万峰便收到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红利账单。

  惠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切实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和重要导向,聚焦办税“最快捷”、法治“最公平”、环境“最舒心”,切实提升税务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