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最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3-03-19 09:06: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强
 

  3月18日,为了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学理论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最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承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虚拟教研室协办。会议也是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研究》的开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与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吕忠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利明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姜海涛,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莫纪宏、公丕祥、朱景文、沈国明、徐汉明、杨宗科等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理论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实践发展、构建中国自主的法学知识体系三个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黄东利